我可以想像我年紀小一點的時候聽到這首歌會是什麼反應。

「歌詞每一句都好棒好有意思!為什麼總要管別人說什麼呢!」

但現在我想的是,如果我真的不在乎某件事,那它就根本不值得我花時間來指控或反駁。

 

歌詞裡滿滿都是對他人的控訴,但又滿滿都是他人的評價。「迎合主流」、「衣著荒謬」全部都是社會的評價。當你選擇使用這些詞語,就代表你已經投身了同一套遊戲,只是不喜歡它的規舉。說到底,你還是想要社會的認可。

 

但這樣是不可能得到的。因為你細看,其實歌詞每句都一樣是標籤。離群沒錯,那是跟著主流有錯?批評別人跟主流,對方也批評你荒謬;互相看不起,指責沒完沒了。那誰有資格分辨對錯呢?其實沒有。我們需要的只是尊重。我看不懂你的風格,而你覺得我沉悶,都不必攻擊對方。就笑笑繼續自己的選擇好了。

 

真正的不在乎,其實是一笑置之。願大家某日都可擁有真正的心靈自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90december 的頭像
    90december

    UNDERLAND

    90dec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