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的
書名誤人
改這什麼怪名字
如果不是那麼多人真情實感的推薦,我可能就要錯過了
太好看了啊啊啊!!我超~~久沒有尋回熬夜追書的樂趣了好麼!!

這是個ABO/星際/穿書的故事,由帝國最年輕有為的Omega少將陸召
在系統的匹配下與沒落的貴族之子Alpha白歷結婚開始
白歷本來也是個少將,只是某次意外後嚴重腿傷,被逼退伍
他也是個穿書者,帶著劇情投胎成了故事中的反派
一直在苦苦抵抗劇情,但發現無論多拚命該發生的都會發生
他既不忿又害怕,不敢對原本劇情中會離開他的陸召交出真心
後來當兩人確認心意後,白歷在陸召的陪伴下,還是決定要努力一把
強行更改「意志」安排好的軌跡

故事本身不複雜
但作者在被寫爛了的「堅持」這個點上挖得很深,讓本文上升了一個層次
白歷帶著劇情而來,非常努力也沒能躲過命定的意外
他一邊無能為力與腦海中的全知對抗
一邊直面著這個抹黑打撃他的現實世界
卻仍然沒有放棄過開發給身體弱的人用的機甲
夢想不止自己有天能重回戰場,還能幫助自己這樣的人
在不斷努力之下,某些情節的確被他改變了
命運這部看似不可撼的巨大機器上的小齒輪慢慢鬆脫移位
可是他又感受到「意志」因為劇情被強行更改而加諸於他的種種限制
在這種近乎絕望的「天命不可違」下他雖然猶豫過、害怕過
最終還是咬著牙,發起對抗,堅持了下來
迎來了一個被他改寫過的好結局

我非常喜歡作者用「配角」的角度來展開整個故事
「原著」中的主角是白歷的異姓弟弟,一個開著主角光環的大男主
而本來是反派的白歷、男主後宮之一的陸召、佈景板一樣的母親白櫻
沒有出場卻引導了故事結局的教授、研究員等等
這些「原著」中只是被草草帶過的配角落到現實裡
卻有了自己的故事、悲喜,顯得有血有肉,不再是用來襯托一個人的背景
陸召説:
「真正的世界,也從來不需要主角吧。所有人都是別人的配角。」
我覺得作者想說的是,與其期待主角光環落在你身上,或去仰望看似有光環的人
不如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,那你永遠都會是你故事裡的主角!

當然本文不會沒有缺點,劇情bug就算了
我比較難受的是陸召人設的塑造和他在結尾的OOC
書裡從頭到尾都只用旁人的稱讚來帶出陸召作為Omega能當上少將有多強
但「實際」能讓人看出他能力和信念的段落基本沒有
尾段在守衛國家和陪白歷手術之間甚至毫不猶疑選後者
不是白歷逼他也不肯回到工作崗位
欸,一個那麼喜愛機甲,頂著無人能戰勝的壓力
年紀輕輕就爬到少將位置的鋼鐵O,再愛也不能成了戀愛腦吧
(我個人覺得是作者那會寫白歷的閃光點寫得有點上頭
想要白歷更偉光正就不小心讓陸召OOC了,但這種情節蠻糟心的

另外就是一開始劇情有點簡單,打架罵街太多還幼稚
但看到中段,發現作者把所有存在的矛盾都揉碎、仔仔細細地寫了
不是有句話說,無論多小的事,你能把它做到極致就是達人麼
本文最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
反正這本好看,大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0dec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